站內搜尋

★1日《新北》深坑豆腐香、平溪天燈情

1日《新北》深坑豆腐香、平溪天燈情

 

 

永安居→深坑老街→菁桐火車站→臺陽礦業公司
平溪招待所→平溪老街→十分老街→十分瀑布

l   永安居:永安居現為三級古蹟,深坑古厝中最廣為人知的一處宅第。層次分明、工構嚴謹,處處充滿防衛家園的設計,是很典型的「防衛型」古宅。

l   深坑老街:深坑老街至今已達有90年以上的歷史,不論老街內的歷史建築或是美食小吃皆徹底地展現出台灣早期濃濃的傳統特色風味,尤其以深坑老街最富盛名。

l   菁桐火車站:現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以三貂嶺為起點,菁桐為終點站。菁桐車站在民國90年時,也曾獲選為臺灣百大歷史景點之一。古色古香的外表,鐵道迷前往拍照,屋頂上覆滿青苔,十分有歷史的味道。

l   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新北市少數保存完整的礦業文化資產,和洋折衷的日式木構造建築,主要材料為杉木與臺灣檜木,內部裝飾相當講究。室內空間有食堂、娛樂交誼室、單身宿舍、貴賓室等,幽雅宜人的日式庭園內有一臺灣造型池塘。

l   平溪老街:沿山坡以及鐵道兩旁,依序建蓋古厝房舍,附近的商家大都多是傳統店家,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情形。

l   十分老街:天燈的發源地是十分。回溯平溪礦業史,平溪區的十分,開發最早,亦是規模最大的聚落。主要的特色為這的老街是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

l   十分瀑布:十分瀑布是垂簾型瀑布,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有台灣尼加拉瀑布之稱。 氣勢輝弘,非常壯觀。

 

 

用LINE傳送

特別推廌

+more

最新消息

+more

暢銷排行榜

+more
Whatsapp ID: +886-909-097-223 Line ID: letsgotaiwan WeChat ID: letsgotaiwan  
whatsapp Line QRCode WeChat QRCode FB QRCode
歡迎與我們聯絡 提供即時線上查詢服務
  • 檢視:中文English
  •  
  • 和平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康沛威
  • 聯絡人: 黃美玲 交觀甲第6599號
  • 和平小客車租賃、和平通運、好客三星(民宿、農場、渡假村)